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夏日雨水的味道是不同的

由于spaces对safari的无限不支持
还有开心网和豆瓣用户的日益壮大
当然还有我中文表达水平的持续退步
很久没有写过超过300字的小作文了
打扫完卫生,喝完啤酒,衣服还在烘干
新一期jazz podcast到了
偶尔维护一下自己的中文水平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来觉得写日记挺好的
可是觉得怎么写也不能超越韩局长
罢了

以前光发片儿,今天只有字
已经过了那种每篇作文都图/文/BGM并进的年龄了

生活一如既往
前一个月的雨下得人抑郁无聊
天气反复无常,好在地面表示情绪稳定
现在住了高层,对地理反而比以前更加感兴趣
终于在本年度夏季最后一个公共带薪假的阴雨连绵之后
迎来了随后而来的艳阳高照的工作日,shit

昨天烧烤的时候妖妹儿同学从国内带来了日常补给
一条白万,若干零食和一个以擅长描写女同性恋和大龄文艺男青年的日本作家的新作
从昨天边晒太阳边看书得到的群众反馈来看
这本书还是比较适合私下看
如果我下次写出
听完两张唱片正反面,熨了3件衬衫,吃了半个金枪鱼三明治,喝了一杯加冰水的白葡萄酒的时候
大家不要骂我

不知道有没有300字,先这样吧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一周小事记


@paris


碰到好看的明信片或者是海报,
都会很兴奋的买下来,然后糊墙上
时间久了,就发现不是那么喜欢了,又懒得撕下来,
于是墙上都是自己曾经喜欢,现在不在喜欢的海报,明信片
今天全部撕下来扔了....

上个周日晚上,在找人合租未果之后第一次看了单人的
appartment
市中心很少有的高层,很小但是很新
离公司
3分钟,十楼
除了租金面积比高出其他房子快一倍,其他的都很满意
而且不带家具,可以自己按照喜好布置

然后就是接连若干天的失眠
一 闭上眼睛就是满脑子的装修方案
在第一晚实际只睡了2个钟头之后
第二天方案已经确定,开始研究
Detail了.
第三天开始设计暖房party的海报.
而这一切都是在我合同都没签的情况下进行的.....
事实上到现在我都还没签.....
看来我太想搬家了~

当然同时进行的还有新的竞赛,周五要去给甲方汇报
当时什么都还没有......
整个礼拜都是浑浑噩噩的.
整个一个生理低潮期

秘书过生日,然后买了keks,没烤蛋糕 说家里的荷兰猪死了,过于悲痛然后不能烤蛋糕 前几天跟我讲她喜欢看侦探小说,说刚刚看了一本中国的 当她讲起书店在一家jazz record店对面之后,我就顺势转移了话题.... 在老雷去见甲方之后,一切那叫一个豁然开朗阿 中午吃到了很好吃的煎小牛肉 晚上按时下班淘了10张唱片 1张bill Evans的,之前在amazon上面没舍得买 2张joachim kühn早期的 2张hampton hawes trio的 2张belle and sebastian 2张sting 1张山下洋輔
(挺难听的,就是烧钢琴的那个)
@798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星期天综合症.usw.

星期天综合症是我5岁的时,当医生的姑妈对我的诊断:
周发性,一周一次,每次一天.

主要症状为:
亢奋(情绪波动剧烈),
厌食(吃饭时环顾其他,拒绝吃饭),
无意识的嚎叫(喜欢大叫的每个房间乱窜,有的时候表弟跑在前面,有的时候表弟跑在后面),
攻击性增强(间歇性的和表弟打架),
人来疯(主要症状随着围观者的增加而加剧)
目前尚无法医治.....

上学了之后,主要症状则是焦虑.
基本上都是因为礼拜一要交的作业还没做.

上班半年有余,
小时候的心理阴影总也逃不过去.
虽然已经没有兄弟姐妹在我身边,
虽然不再有怎么也做不完的作业,
可是周日晚上那种时光流逝的感觉是如此强烈,
好像兔子的尾巴,明明在那里,却如何也握不住.

静静的在躺椅上,
用最舒适的方式卧着,
然后赶紧点上雪茄,换上唱片
生怕一秒浪费掉,
虽然一整个周末都在无所事事中流逝...
尽量不去想周一还要上班的事实

周一早上,就是今天
坐在ubahn上,
突然发现了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旁边坐着一妇女,
对面坐着她大概四五岁的小女孩,
座位下面躺着一条拉布拉多.
想想如果这些都是我的
哇咔咔~~~~
当然如果小女孩变成小男孩,拉布拉多变成金毛就更完美了~~


在拉图雷特看到了我们事务所标志性楼梯的鼻祖~~
柯布的伟大之处大概够我发掘一辈子....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回国小记

带了几公斤的相机去旅游,然后主电池没电了,备用电池坏了,充电器没带,很狗血....

回国前, 桌子上面摆满了礼物, 开始喜欢Romeo y Julieta的雪茄~
得给自己一个回德国的动力吧, 买了新唱片~

在海南一共拍了4张照片, 3张是试机........权当健身了!!

去瞻仰了HdM的爱巢


北京很不错, 广大人民群众都吃上了面包. 上图为某海归向大家展示自己手中
口交过一口白勺面包

798也很好玩,可惜3天时间根本不够逛........下次移民过去,应该能玩个够~~

北京的新T3也很赞, 如果没有大雪把我封在那里两天,我对她的印象应该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