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活着
不是因为很忙或者没心情更新space
主要是没网络
德国人的办事效率我算是彻底领教了
申请了一个月,昨天才算插着线上了网。。。。。
上个礼拜体验了一把建筑系学生的典型生活
一个礼拜不分昼夜的工作
算是完成了一个模型
在国内就一直听说德国人的模型巨牛
过来一看
Darstellung那一层的模型果然巨牛
当然那是我们的东立面完工前的想法
嘿嘿
一来就报名参加了木工培训
选了一门Mass und Harmonie(体量和和谐)
大体是要做一个古典建筑的模型
比较适合我这种上课跟听天书一样的学生
反正自己埋头做模型然后交上去就可以了
老师先给了3个礼拜的时间让我们做一个纸的草模
然后学期末交一个木头模型
说是3个礼拜
等我们跟远在海德堡的学生交流完毕
只剩一个礼拜了
恩,这个时间比较符合建筑系学生的schedule
礼拜二,买了木头
然后就去木工房做柱子和柱头
1:200的比例,也不用把什么收分啊什么的做出来
黄纸包的就是
开始还自我感觉不错
等后来其他的东西做好
发现柱子最垃圾
PS
这边的模型材料也牛的
木棍什么街面都有
连柱子槽都刻好的都有
不过那个时候想的是草模,就没买。。。
残念中。。。。
礼拜三晚上和我的partner约好来画cad
然后可以到模型工作室去用激光割纸
本来以为很快就可以搞定的事情
后来发现很是复杂,什么都要精确到半毫米以内
而且根本没有现成的平面图什么的给我们
只能自己算,根据照片推敲
折腾了一夜
早上,我跪在床头睡着了。。。。
礼拜四去用激光割纸
整整割了5大张
东西太多了。。。。。
模型室的老头快疯了
后来听说一小时10块
而且老头不大愿意给人家割
几百万的机器啊
要不是选了他的课估计早就被赶回来了。。。。。
材料基本准备好了
粘起来就行了
show一下准备工作
这么小的东西。。。哭啊OTZ
底下的窗,零件和拼好的样子
底板
这个叫pilaster,墙柱吧
东西比较多,耐心。。。。
拼的时候超级有成就感
一开始看到这个就激动的不行了
后来。。。。。
开始夸张了
上底板
其实是家里的地板装修时候多出来的
用在这里刚好~
底层
激动啊~~~
开始烧饭
pause一下
本来是我和一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兄弟和隔壁的韩国姐姐一组的
结果她在做完柱子之后抛弃我们去巴黎exkursion去了
只好两个人搏命
他在我家呆了快一个礼拜没回去
惨啊~~~
不过他烧饭烧的很好
我也可以换一下口味,不用每天吃韩国菜了
结果他烧了两次一样的菜
摊了一次蛋饼。。。。。。。。。
partner上场~~~
传说中很lecker的蛋饼
我,嘻嘻~~
蛋饼+老干妈
绝配啊
回来做模型
上柱子
盖顶~~
睡模型
完工~~
大概在礼拜六临晨2点做完的
然后看了两个钟头模型
没日没夜的睡觉。。。
昨天上课把模型带去了
一路上那叫一个拉风啊
老师看了说
地板要换掉-_-b
最后的木模型不用做了
Oh Yeah~~~
为国争光咯